/* */

Monday 1 March 2010

公公農莊裡的快樂fair lady


| More >
婆婆非常健談,笑容燦爛親切,令人真的以為是自己的婆婆...


新正頭時份,有沒有統計過自己吃過多少餐乳豬鮑蔘翅肚以及發財好市?既然大家都有少少飽滯,我誠意為大家介紹一位大嶼山fair lady,有請「婆婆」。她,絕對幫到大家過回健康清新生活。


我跟可人兒沒半cc血緣瓜葛,DNA也不盡相同,不過她著每個人叫她婆婆,操他國語言的就grandma前grandma後,我也規規矩矩認作孫了。她人很好,人緣固然也好,沒有時間照顧大家起居,只能替各位在兩餐上出點主意 —— 她與家人愛人經營的小型有機農場,把愉景灣到梅窩甚至大嶼山不知多少人養得健康嫩滑。今時今日做手作仔偏鋒生意竟然在google榜上無名,其實有數得計:xx超市200g日本空運車厘茄收$28,婆婆有機即摘即食的則$20磅,價錢和鮮度的落差下,你可想像住在周圍的子子孫孫會如何選擇。沒有低成本網頁推波助瀾,婆婆的時蔬從來只有供不應求,這是我一直猶豫應否把這位fair lady公諸於世的原因,若非農曆新年加上入冬以來最寒天氣,tea time時間車厘茄、羅馬生菜、parsley等搶手貨早就跟靚太俏傭人歸家。


一整籃戰利品,不消兩天,完全幹掉!

到訪當天因為天雨關係,田地顥得有點落泊凋零,
但依然無損我選新鮮野菜的雅興。

公公婆婆樂天知命老來從子,反正在稔樹灣有幅地,退休後便順應子女經營公公農莊。由始至終只為一口新鮮有營養的蔬菜,賺錢倒是其次,用公諸同好來形容這個良心企業更貼切。幸好他們抵住了大型超市的拉攏,今日我們才有價廉物美的超等靚菜下廚。婆婆這片田種有很多天價菜,包括皇帝菜、紫椰菜、beetroot、lettice、沙律菜等、香草parsley、亦有中國人下廚菜蔥、蘿蔔、韭菜。婆婆知我經常對著電腦屏幕,每次均把一扎parsley塞到我包包內,說是古時皇帝有眼疾,太醫行遍天下尋回的「明目菜」。除此之外,parsley的清新鮮香能除口氣,婆婆可能別有用心吧,哈哈。外國人慣用公斤,但婆婆喜用斤兩:「四兩西生菜夠唔夠食?」當然不夠啦!難得有貨,多多都買!

signature cherry tomato
我們都給超市的車厘茄教壞,以為茄不鮮紅則不鮮,其實不然。正如血是微瘀紅色才正常,cherry tomato遊走紅黃橙的color range之中。婆婆的茄不會「一咬飛汁」,但那層吹彈可破的脆皮非常性感,輕輕一咬即裂開兩半,你可想像肌膚有多緊緻。不過婆婆茄的最大賣點是酸和甜的黃金比例,給你納米量杯都調不出來,$20/磅你下次經過唔買,就笨。好笨!

公公農莊(GRANDPA’ S GARDERN)
地址:愉景灣稔樹灣村 (在愉景灣碼頭乘7號或8號巴士,於愉景灣與海寧里交匯下車,車程5-8分鐘,下車後往稔樹灣村方向步行10分鐘到達)電話:91370640(自律,切勿亂打號碼騷擾婆婆;婆婆說,就叫她婆婆好了,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