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* */

Wednesday 3 March 2010

年度新正頭行大運 昂坪360、天壇大佛


| More >


7年前開始長居上海工作的友人A.H.;與去年底才上上海工作的友人J.S.,在今個農曆新年假期同時回港渡新歲,兩人知道我貴為大嶼山達人,都嚷著說要「義務」領隊一次:前往昂坪360,遊覽寶蓮寺和觀賞大彿一天遊。 既然二人現貴為「國內同胞」一份子,竟然連本港見報率奇高的昂坪360都沒有坐過,就即管與他們湊湊熱鬧,相約成行。




才20分鐘,已經見到大佛!

是次昂坪360纜車初體驗,當我們準備由月台進入車廂之際,三人突然的雀躍起來,就如小學生時候的郊外旅遊,無名興奮起來。尤其見到在旁老外與家人乘坐透明玻璃車底的水晶車,暗暗替他們腳仔軟。與陌生人坐同一車卡內,最好玩的地方是,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,大家會因為欣賞風景的話題,而閑聊天起來。差不多20分鐘左右的車程,便到達昂坪市集。






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六,還是新正頭期間,除了外國遊客外,便是一家大小。新春混合情人節之擺設成為遊人拍攝熱點。昂坪市集內,畫上世界各地國旗繽紛色彩的纜車卡展覽,體積其小,感覺如玩具碰碰車一般。



市集大力推介的「與佛同行」(講述釋迦牟尼成佛的一生歷程)和「靈猴影院」(講述三隻靈猴的動畫故事)兩大景點,前者適合佛法中人和長者觀看,後者適合小朋友口味,兩者共通點是均排滿自由行朋友,既然咱們仨都皆非上述人士,直接轉戰寶蓮寺和大佛方向。

抵達寶蓮寺時,已是中午,大家都決定吃過齋菜後才再出發。齋券分HK$68和HK$100。無論平貴,只要買了齋券,均可以之後憑券進入觀望台和參觀舍利子。兩者分別在於貴齋用料會好一點,有素翅供應,同時可於貴賓廳用餐。我們則選了$68一位的齋菜享用,其實份量也不少:粟米豆腐,白菜冬菇,炸春卷,羅漢齋,素雞炒雜菜和蔬菜清湯。只是如果人流太多時,侍應可要求$68券的客人跟陌生人同桌。老實說,反正整個用餐環境都像canteen一樣,基本上大家吃飽即走,何況簡簡單單一頓齋菜已達到今天整頓心靈所需之效,還是趕緊吃飽繼續出發。



實在吃得太飽了!眾人覺得如要立刻步行石級上大佛,實在太辛苦了,所以先參觀寶蓮寺內各廟宇和地方。寶蓮禪寺有南天佛國之稱,爲香港四大禪林之首,前名「大茅蓬」,始建於1906年,經歷了多番變遷,寺內有大雄寶殿、天王大殿等。 人一樣高的大香!人家說,這是香火頂盛,我們卻說,煙霧瀰漫...


及後步行上天壇大佛,邊走邊嘗試數著到底總共有多少級樓梯,原來是268級!走了20分鐘吧,我們就看到青銅坐佛。從天壇頂峰,一片天藍底下,看那些銅製雕像,有種宏偉的感覺。進入觀望台和參觀舍利子是不許拍攝的,大家都本著肅穆的心情嘗試理解佛祖故事。出來的時候清風吹面,大佛也在我們面前,這天行大運就像是今年的美好開始。

回程已經差不多是下午四時多,排隊登車返回東涌車站的人龍也開始人多起來。已經「熟習」與陌生人乘坐同一車卡的朋友們,竟然在登上車那一刻,很自然的跟同車來自台灣的旅客輕鬆聊起來。到達東涌車站,下車後,友人J.S.以旅遊大使身份似的語調,半開玩笑的跟那台灣旅客說:謝謝光臨香港,有機會再見吧! 喂,那不是我平時跟客人說的台詞嘛!!!

昂坪360
地址:香港大嶼山東涌達東路11號(港鐵東涌站B出口,見東薈城名店倉,左邊行5分鐘上扶手電梯)
電話:(852) 3666 0606
網站:http://www.np360.com.hk/
收費:來回昂平纜車車票 HK$107、來回水晶車票 HK$ 157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