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* */

Monday 5 July 2010

纜車下的昂坪救援徑


| More >
不乘坐纜車,在這裡,你就可以慢慢欣賞昂坪景色。


這天帶來的,是寧靜的昂坪,是最貼近昂坪的路徑。

之前介紹過昂坪360,亦介紹過地塘仔郊遊徑,但這也不是我最貼近昂坪的遊玩方法。可能很多人乘坐昂坪360時都會發現,腳底下總是有人如蟻民一樣走著走著,他們走著的,正是昂坪360下的救援徑!此救援徑,是登昂坪中最直接的路線,一口氣上五百米,梯級多樹蔭少,體能要求高,所以此徑的大字標題是自量,救援徑是方便救援而非製造被救援個案而設。這條是最熟悉的陌生路,坐吊車看得多,一百人中又不見得有一個會腳踏這片地,而小坪最好的風光,都在這裡。近有機場、東涌、博覽館、黃龍坑、還有連接南北大嶼山最重要的東涌道;遠有大欖角、屯門、黃金海岸,還可以360度看昂坪360,那天上山時,在索道下上山時,就不時有小朋友高呼加油,很窩心。愛裝酷的我還忍不住跟他們揮手。這一刻我很難相信有「港童」。







山路還算易走,抬頭總見絡繹不絕的吊車。




走到木板的一段,開始有點斜,路標都會特別提醒路人,要注意安全。




回到一看,果然是有些險峻的。





為配合吊車而開的救援道,政府用最好的材料搭建一條木棧道,地磚也眾多山路中最優美的,只是雨天走起來有點滑。這些人工化,並沒有太大改變;昂坪的大自然面貌。沿路上山,湛藍色的大蝴蝶成雙成對飛個不停、手掌大的艷蛛家族總動員織天羅地網、幼紋蜻蜓表演花式飛行、還有可愛又可憐的狗媽媽和不似樣的小寶寶戰戰競競討食(我將兩大個提子包分四份,我……一份……媽媽竟然一個吃兩份半!不過我看小寶寶年幼,應該以媽媽奶水為主要食物)。這裡的動植物,就是昂坪未被污染的證明。



小狗可憐兮兮的樣子,吃罷我的提子,還是繼苦苦討吃的神情,
好了好了,有緣再見我會再帶多點食物來的......




毛毛雨中的昂平,樹林間的空氣更是清新。


抬頭是水晶車卡,透視著乘客對我們好奇的目光。



「蜘蛛俠」也想靠近360!





這時,天氣越來越差,看到這個「直昇機降落點」的牌,
我很想問,有沒有順風機可以乘坐回到山腳?



幾乎伸手不見五指了,又雨又霧又大風啊!




昂坪的風景相當宜人,無論是黑白,還是平常大家見慣的七彩世界。這裡就是有著很多奇花異草,生態價值相當高。市區高溫至33度時,這裡永遠保持二十多度,而且通風,所以登山也特別舒適。由東涌地鐵站出發,沿著指示牌到昂平救緩徑,全長約6公里。由於山路崎嶇,一般人需要4小時登山,沿途沒有補給站,故大家登山前最好先到東薈城TASTE入貨,準備所需的足夠食水和食物。抵達昂平後,大家可乘巴士23號到東涌或21號到大澳,當然也可以選擇昂平360,20分鐘輕鬆回到市中心。的確昂坪有它商業化一面,尤其是昂坪市集一帶,但周遭也有一些地道特色小食及紀念品店可以選擇。如有時間你不妨到這條徑走走,你也會像我一樣,喜歡這條踏實又清靜的山徑小路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