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* */

Tuesday 13 April 2010

身邊美好事常在 東涌線海岸風光


| More >
幾乎每日合上眼睛都能找到的方向-「往東涌及迪士尼線」


這幾天,雨下個不停,每天搭乘地鐵回東涌的路上,可能大家都是低著頭,或是看書,或是打瞌睡,或是發sms,甚至發呆,都沒有好好留意身邊的事物。前幾天有位日本朋友到訪東涌後發短訊給我,內容是這樣的:「很羨慕你每天能看到這樣一條美麗的海岸線!有空你也要來神戶看看我們的海岸線啊!」這下可不得了!東瀛朋友的讚美,喚醒了我原來每天都能享受的事物,竟然每天都白白錯過!於是,在這時陰時雨的日子,我也忍不住在地鐵內,提起攝影機,將這景色紀錄下來,跟大家分享。




非繁忙時段,每次我都期待列車能夠快快到站。欠缺耐性的話,4分鐘,仿彿都等得太久。






從欣澳站到東涌的這一段,是整段鐵路景色的高潮,海連天,就算像今天天氣有密雲,都是那麼怡人,豁然開朗的景緻。




綠蔭青山,海中央的幾支木樁,我經常在想,到底用來幹甚麼。不過管他的,原來這景色,實在好看。



當你天天都對著,可能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了。我住在東涌那麼久,真的,很久沒有這樣仔細看這條海岸線!小山丘是那麼翠綠,海面和天空是如此開揚舒暢!





途中,還會經過地鐵維修列車車卡,像極了遊樂場的小火車。




聽說,有東涌朋友會跟著這條沿海小道踩單車,想必是有另一番樂趣!下次我也要試試!




有時候,竟然能在地鐵行駛時見到飛機低飛降落的情況,令我回想起舊日於啟德機場,飛機近距離接觸的美好集體回憶。如果好攝影者,必須份外留神了,不然像我突然舉機的話,就趕不及捕捉大特寫!




遠距離拍攝飛機的好玩之處在於後期加工,在小畫家上畫上幾筆!




當列車進入東涌站的一刻,我比平日放慢腳步,又有另一發現!原來月台上指示方向的位置上,展覽了「心繫香江 重溫往日情」離島區昔日舊照片的展覽!令我驚訝的是,後來回家上網翻查,原來這個展覽於去年已經展開!可見平日步伐急速,真的讓我錯過了太多身邊有趣事物。還好,never too late!我慢慢逐格看,當然也特別留大嶼山的老照片,這個小島從過去到現在,一直都是大家遊山玩水的好地方,我真的應該好好研究並將之發揚光大!如果有一天你也乘搭這條東涌線,玩也好,居住在這裡也好,改變自己的觀點,東涌線列車不只是一個交通工具,本身也是一個景點,別錯過啊!



就是因為拍這張照片,通過view finder,我用心看這個我每天都經過的月台,才發現了原來月台指示方向位置,竟然都有展覽進行中!

從30年代前的離島區開始,真的很漁村啊!




雖然我心繫大嶼山,對於其他離島,我也有留意的-50年代的長洲,已有太平清醮。



大澳街市商店,平民生活的點滴。



60、70年代,百份之九十時間,我阿媽話她們的春季大旅行,就是來寶蓮寺旅行!最令她意想不到的是,十幾廿年後,她的孩子竟然住在距離寶蓮寺十來分鐘路程的附近!哈哈!


大澳的一角


昔日的棚屋水鄉風情,今天剩下已不多了...
無論獨照還是合照,均反映出以往大家對大嶼山的印象:悠閒+郊遊。


想不到原來竟然有張「協助運輸興建昂坪360的驢」照片?!昂坪360竟然用驢幫忙興建?我們到底身處一個甚麼樣的年代?真的用驢嗎?講真定講笑?
小小的展示空間,也藏著很大的趣味。
走到上東涌站,停一停,影張相,原來個站真的做得幾靚喎!
然後發現,超多人進入EXIT C出口,想必是慕名到東薈城瘋狂購物,淘寶一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