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* */

Monday 31 May 2010

空姐熱捧 東涌街市韓食至專


| More >
阿珠媽, 即韓國auntie之意; 小店藏身街市內,
甚受空姐們和東涌韓國美食迷歡迎。


大大個玻璃柜放前菜,夠衞生。




相比日本餐廳,香港的韓國餐廳無論規模及數量都比較少,令我等熱、爆、勁、超級、極度、瘋狂愛韓菜之士對此現象暗生怨恨。以往一到假日,總會專程到尖沙咀的韓國街搜購各大小韓菜回家儲糧。但尖沙咀啊!地貴租貴人工貴,食物自不然亦少不免一定貴!我最愛吃的黑豆細細盒(真的細盒到四匙幹掉)盛惠卅塊,每次去掃一輪貨後赤到入肉入心入骨髓。

幾年前的一次, 與一位同樣住東涌的空姐友人大吐以上一番苦水,被她取笑我對吃的敏感度與愛情一樣,有好東西在附近都懵閉閉不懂珍惜!原來就在不遠處的富東邨萬有街市內,有一檔由韓國阿珠媽開設的韓國食品。空姐友人話舖頭開設多年,阿珠媽由不懂廣東話到現在已能與顧客流利溝通!因為東西夠平又夠正宗,有不少住附近的空姐一落機回家前總會幫襯。噢,身為大嶼山達人的我因為懶入街市而錯過如此好店,真活該!



於是, 我與空姐友人一席話後, 幾乎都定時定候去掃貨。舖頭裝修相當企理,除了阿珠媽外還有兩位操廣東話的員工,溝通絕非問題。一大個玻璃柜內放滿一盤盤自家醃製的前菜:泡菜、酸甜八爪魚、韓國蛋皮卷、花旗參菜、韓國魚片等廿多款,每日試一款都要大半個月!還有各式湯類如泡菜豬肉湯、餃子湯等;價錢便宜,即使是人參雞湯都只是$60一大碗夠三人份!還有傳統麵食如韓國炸醬麵;去韓國菜館定必幫襯的泡菜薄餅、海鮮薄餅等都只是$20,抵到喊。




餐牌上有齊中英韓文對照,順便學多種外語。

韓式壽司($20),韓文叫Kim Bap,
全部用醃製及新鮮的菜蔬及瓜果做,夠健康,難怪那麼多空姐幫襯。



韓式炒年糕 ($30細、$50大),可選大中小辣,辣味不止辣還帶香。
內裡除了年糕外還有魚片及蔬菜紅蘿蔔絲。



所有東西都即叫即做即炸,新鮮熱辣!


最過癮是這裡有大量韓國烤肉賣,豬雞牛羊,還有牛肋骨肉、羊肋骨肉,豬或牛肉餅,魚柳等。懶如我可以買烤好的拎走即吃,同時亦有生肉,供大家拿回家再慢慢烤來吃。舖內亦有韓式烤貝賣,立即買一個回家慢慢烤。

舖前經常堆滿人,午市及晚市尤甚,因為全部都即叫即做,所以等待需時;但見身邊的人都耐心等待,就知好味到等多久都值得。溫馨提示: 這小店不設堂食, 所以如果下次你經過東涌, 要不買回家慢慢嘆, 要不學我一樣, 站在一旁立即吃也行, 一嚐阿珠媽的手勢啊!







東大門韓國食品
地址: 大嶼山東涌富東邨萬有街市F43舖
電話: 2109 1011

註: 從東涌東薈城名店倉1樓麥當勞旁邊的出口過天橋, 到達富東邨會舒服很多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